荆楚理工学院体育部
    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工作>>正文
 
 
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“三会一课”制度
2015-06-17 11:09  

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“三会一课”制度

“三会一课”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,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,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,严格党员管理,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。

“三会一课”活动的主要内容

“三会一课”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、党小组会、支部党员大会、按时上好党课。

一、支部委员会

支部委员会:每月召开一次,由党支部书记主持。主要内容是: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、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决议;讨论、研究、决定本单位重大事情;总结部署工作;研究培养、发展新党员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。

二、支部党员大会

支部党员大会:每学期召开一次,由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主持。主要内容是:听取、讨论和审查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;传达、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、指示;制定本单位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;接收新党员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;提出党员的奖励和处分;选举产生新的支委会,增补、撤消委员;讨论和决定支部的其他重大问题。

三、党小组会

党小组会:每月召开一次,由党小组组长主持。主要内容是: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,学习文化、业务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;讨论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决议,落实各项任务;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,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;配合支部做好具体党务工作;分析群众思想状况,研究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。

四、党课

党课:每学期进行一次。主要内容是: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、党的基础知识、时事政治、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教育。

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

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三日


关闭窗口
Copyright ?  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 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