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楚理工学院体育部
    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工作>>正文
 
 
公共体育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
2015-06-17 11:08  

公共体育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

一、培训对象

全部正式党员、预备党员、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。

二、培训原则

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;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,在党员形成学习先进、争当先进、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;坚持集中培训和自我教育相结合。

三、培训内容

1、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,始终把学习党章、遵守党章、贯彻党章、维护党章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。

2、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省市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。把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作为促进体育部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,把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省市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。

3、学习党内规章制度。把学习贯彻执行党内规章制度,维护党内规章制度作为规范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。

4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。培养依法办事、依法治校的意识和能力。

5、学习上级党委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,结合本部实际及时贯彻执行。

6、围绕体育部中心工作, 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理论知识,加强实用技能的学习培训,增强党员服务群众、发挥模范作用的本领。

四、培训方法

1、坚持和完善 “三会一课”制度和党员活动日等党员学习制度,坚持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制度,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、党员群众自觉学、党组织督学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机制。

2、坚持集中学习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;理论授课与电化教育相结合;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,努力提高教育培训效果。

3、建立党员学习教育培训阵地,改进学习培训条件,建立党员活动室,配备党报党刊,开展电化教育。

五、培训要求

每位党员要有专门的学习培训记录本,认真撰写读书笔记、听课笔记和学习心得,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检查。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参加培训活动的考勤记录。要通过培训,使党员掌握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,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增强责任意识、服务意识,提高服务本领。

六、培训考核

党支部每半年定期检查党员参加培训的读书笔记、听课笔记和心得体会。党支部每年对党员的培训情况进行一次考核。考核采用闭卷的形式。把党员参加培训和考核的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,作为评选优秀党员、先进工作者的基本条件之一。

中共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

二〇〇八年十月



关闭窗口
Copyright ?  荆楚理工学院公共体育部  All Rights Reserved